20141107_162847.jpg    

今天去做完最後一次產檢(因為國內健保給付孕婦享有10次產檢補助)

醫院病歷表的格子都被我填滿了

 

醫生早在上次的檢查(37週)就說小小鼻差不多可以出來了

經過一個禮拜他也沒啥反應,就是宮縮的位置比較下面

但就是沒有維持"持續性的宮縮"

 

只不過醫生已經有交代要多走路、多運動

但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標準在哪?就只能有空就讓自己多動多動就是了

.............................................

 

懷孕初期沒有孕吐還以為能好命到生,現在面臨到懷孕後期的不適

可真折磨我了....

我主要的症狀有以下幾種,也有我自己找到讓自己比較舒緩的方法

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媽咪,也歡迎你們給我更好的建議

只能說懷孕真的不簡單啊~~~

 

上廁所頻率增加

懷孕初期到現在,為一開始讓我會感覺頻尿大約是7個月左右

正好七個月寶寶頭就已經轉向,加上現在39週寶寶位置大約在骨盆位置

壓迫膀胱的機會又更多,稍微有一點尿意我就得趕快排空

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擠壓到寶寶的空間

難過的是夜晚要睡覺的時候,我從一整晚要起來三次

已經可以控制睡前一次、天亮一次

方法是在晚上10點左右我就得停止液態的進食

因為我有睡前一定要喝熱的習慣,在我大約12點~1點睡前

至少會先排空一半水分出來,這樣有時我大約天亮在起床尿尿就可以了,甚至有時還能睡到差不多時間起床呢...

(之前有時候會拖到睡前才把牛奶喝完~水分又大約2、3小時就被消化分解完,我就得平均3小時起床一次)

 

骨盆痠痛

骨盆痠痛似乎是所有孕媽咪都會面臨到的問題,我大約是8個月開始才有明顯的不適感

先是從不耐久坐會一直覺得骨頭痠痛,甚至有時會有刺刺感

後來末期又因為要多花時間走路,大約公園走個兩圈,我就會開始覺得屁股後面的骨盆痠痛感出現

一來我走路就會變得很緩慢,再來有時坐也會不舒服

後來我發現,通常在坐姿上我先前會習慣彎腰駝背的坐

也許在學理上就會造成我們的腰跟骨盆連接的骨頭就會承受太多重量

在長時間久坐或是久站下,不適感就會特別明顯

所以後來我改變自己的坐姿

無論是坐沙發,或是在電腦桌前,甚至坐在床上看電視

我會盡量讓自己上身抬頭挺胸的坐

一方面上身可以有力量去支撐自己的體重,才不會把所有重量壓在骨盆的位置

媽咪們可以試試看...

 

恥骨疼痛

這是現在我正面臨的問題,又苦無好方法解決這種疼痛...

造成恥骨的疼痛主要就是我們的肌肉跟韌帶因為要為了生寶寶準備,加上荷爾蒙改變

會讓恥骨之間的間距增加,加上韌帶的拉扯,才會讓我們這麼不舒服

我覺得恥骨痛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在床上要移動之間,或是要翻身的瞬間"

那種痛會讓我覺得骨頭快要分離了,或是半夜我要下床去廁所的路上,舉步維艱、又寸步難行....

網路上有人說要一隻腳移動再移另一隻腳,也有分享兩腳要一起移動才能減輕疼痛

我自己試過最舒服的就是:

睡覺大字睡很舒服完全不會疼痛、但要合起來的瞬間你就要哀號了,因為太痛了(所以後期我都改側睡、硬要正睡就把時間縮短)

有人是用月亮枕夾中間,但因為我沒買這玩意,網路上看過人家分享夾棉被睡,結果我試完也愛上了夾棉被睡覺!!!!

我比較傾向腳要移動的時候,先兩腳併攏,再來慢慢挪動我的屁股,在平行的把雙腳移過來,再一起把雙腳倒向我要去的方向

雖然有時疼痛感還是會有,但至少可以稍減緩我的不適感

 

等待不知道哪時候會降臨的產兆

這主要來自我心裡上的壓力和緊張,因為是第一胎的關係,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碰到

關於生產前會有的產兆也不知道從網路上或是聽朋友說了不下好幾回

但是也因為不知道哪時候要面臨破水或是落紅、或是可怕的陣痛

或說從37週開始醫生說小小鼻可以出來我就一直心情不能放鬆

加上婆婆週邊的親友,有的和我差不多產期的都生了

那種親戚、婆婆之間的關愛...只會讓我心情更加複雜

曉得長輩第一次要得到孫子的喜悅是不能避免,但也只能奉勸各位長輩們

時間到寶寶自然就會出來見面,這種關注真的對孕婦心情方面不會比較好

反正生孩子是我和寶寶之間的事,就讓我來和寶寶溝通溝通就好嘛~~~

心情放輕鬆也許他就會來啦~~過於緊張的心情,我想寶寶也是會感受到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鼻媽咪聊聊天 的頭像
    寶鼻媽咪聊聊天

    球球媽 დ 精油.五行.故事屋

    寶鼻媽咪聊聊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